close

big_thumb_3627a62f930f4cebbfa694e40491dbc3  

----------------2016/05/20-03-22-Total=408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☪ 「有家的孤兒」   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曾有個孩子在親身家庭受到家暴三年後被社工發現通報,
法院認定這個家庭雙親皆有嚴重精神異常,在無法聯繫到任何其他
親戚的狀況下,孩子被送往孤兒院,
 然而所受到待遇卻沒有什麼不一樣,
在孤兒院渡過三年後,好像一道署光終於出現,
 一對自稱是親戚的夫婦表示要領養這個孩子
但那道光,終究只是幻影

今天,是這個孩子短短的童年時期第二次站上法庭的日子
案件,是親身雙親提告親戚虐童並想奪回監護權
今天將在這裡決定,
 這個孩子是要回歸親身家庭身邊,還是再往其他地方安置
 「我想要一個普通的家・・・」
 「我希望家裡每個人都快樂在一起・・・」
社工在開庭前數次訪問這個孩子,得到了這樣的答覆
法官:「請問最近大人有沒有在家打你」
孩子:「沒有」
法官:「那麼你是怎麼受傷的」
孩子:「我自己摔的」
社工啞口無言,怎麼樣沒想到這個孩子會說出完全相反的事
社工不論再怎麼勸說,孩子也沒改變他的證詞
最後證據不足,監護權仍在施暴的親戚上
判決後隔天,孩子從五樓屋頂跳下去自殺了
留下一封像是遺書的東西怎麼寫著:
 「
  社工大哥哥、大姐姐對不起,我是壞孩子,
  我是壞孩子,所以爸爸媽媽總是那麼生氣
  我是壞孩子,所以要關在孤兒院裡,
  所以阿伯阿姨也總是不開心,
  所以大家總是在吵架,
  一定是這樣,大人們不是故意的
  我讓大哥哥、大姐姐的努力沒用了,對不起
  我想要一點點溫暖就可以了,
  還有願望的話,已經不想要再那麼痛了
  」

那個孩子一直在想著,
從證實了他父母的家暴的那時起一直在想著,
到孤兒院、到親戚家、到跳下去前最後一刻都想著,
「他到底否定了什麼」
不是缺陷的家庭
不是不合格的親人
他所否定的,就是「家」
他說了「真的」是假的,從此以後他的世界就只剩「假的」
從他開口的那一天開始,他就不可能有家可以回去了
他隱約地發現,他已經沒有選擇了
不論是證實還是包庇,他所真正想要的,都已經不存在
再看看那些陪了他四年、五年的大哥哥、大姐姐
真心覺得「已經夠了」,已經,什麼都不想要了
沒有勇氣再把「家」這個東西再否定一次
不想再看著那些社工為自己東奔西走
但,也沒辦法待在那個「家」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